[實戰記錄]我的現金流遊戲實戰過程--學習投資理財必玩--啟發財商腦袋的現金流遊戲!! 

現金流遊戲

這是我的第四次玩實體現金流遊戲的實戰記錄,

現金流的游戲玩法就是累積你的資產,成功的將你的被動收入大於總支出後,就可以成功跳脫內圈(也就是俗稱的老鼠圈)抵達外圈的世界。

而抵達外圈之後,只要完成你的夢想,或是成功讓被動收入再累積到50,000,就獲勝囉!

 

這一次雖然有成功跳出老鼠圈,但算是排名第三!因為有前面2位幸運又優秀的伙伴先跳出來啦!

當然現金流遊戲不只是玩玩,也要有收獲跟體會,投資這2個小時的時間才算值得,所以我一併將這個遊戲的記錄分享給各位!

在遊戲的一開始,要抽職業卡(也可以選擇與自己收入相近的職業來玩,搭配現實生活會更有感覺唷!

我抽到的是:小學老師!搭啦~

現金流遊戲

現金流遊戲裡面的金額,是以美金計算…

依照抽到的職業卡,將你的資產負債表填寫完成

通常高收入的人也是高支出,低收入當然支出就降低了,

所以不見得抽到低收入的職業就會比較好跳出老鼠圈唷!

現金流遊戲

一開始呢,現金流遊戲所有的老鼠(玩家)們都在所謂的內圈(老鼠圈)內賽跑,

領工資、累積現金,翻機會卡…

等到你透過「小生意」、「大買賣」、「市場風雲」的一些方法

讓你的《被動收入>總支出》之後,就可以《財務自由》進入「快車道」了。

現金流遊戲

一開始有點幸運,走到了慈善事業,加上我骰的點數都頗高(大於10),所以領工資的速度蠻快的,手上開始累積大概3,000元的資金。

現金流遊戲

然後開始翻小買賣,抽到了10元股 OK4U,於是將手上的3000多元拿去買了股票…後來成功的以20元賣出獲利...手上開始有7,000多元的資金…

現金流遊戲

雖然7000元有小賺一筆,但還是覺得好窮呀,還沒有資格抽大買賣的感覺 ,賺不夠多XD

所以只好繼續抽小買賣,又抽到了5元的OK4U (內心暗暗希望抽到0頭期款的房子,但是都沒有抽到XD 可惜呀~)

將手邊的資金留了大約2,000元,然後把剩下的錢全部都投入OK4U了,買了1,120股。

現金流遊戲

當然後來很幸運的漲了一倍,變成10元,想說手邊要有一些現金可以做其他的利用,於是賣出了一半…

身上的錢好不容易攢了大概一萬出頭,終於可以開始翻大買賣了。(因為這次玩現金流遊戲的運氣不太好,抽小生意都抽不到房地產的物件XD)

然後終於大買賣被我抽到房地產了,三房二廳,首期支付20,000,月現金流500。雖然身上的現金不太夠(我當時只有一萬多元),還是決定貸款購買物件。然後,我終於擁有第一筆的被動收入了(感動)

現金流遊戲

但是買了這一筆之後,我的荷包又大失血惹,所以又開始抽小生意…

很幸運的抽到了OK4U股票30元,於是我將當初手邊留下的所有的股票釋出(500股)…手邊又有了一些錢了…開始勇敢抽大買賣…又被我買到的一個物件,4室公寓,首期支付$16,000,被動收入$750。迎向我第二筆被動收入。

現金流遊戲

這時遊戲的時間已經快要一個小時,雖然擁有二筆被動收入的感覺很好,但是同時間也有玩家已經跳脫老鼠圈了,開始覺得有點心急…

但是很開心的,有人抽中了市場風雲,需要求購公寓,每間以35000購買;而我剛剛購買了4間套房,便很開心的將它脫手賣出,手邊一下子就有了14萬的現金了!

現金流遊戲

於是,我就開始了翻大買賣不手軟的過程了!翻到的機會卡也就完全不手軟的買下!

4室公寓,首期支付20,000,被動收入800元

24室公寓,首期支付75,000,被動收入3,400元(這一張卡完全可以抵付我的總支出2550)

就跳出了現金流遊戲的老鼠圈了!開心!

現金流遊戲

中間有一個很好笑的小插曲,因為我已經因買賣價差獲利時,有人抽到了一個小買賣是將我手中的股票兩股折成一股。也有伙伴買了MYT4U,被折半了唉唉叫,但是因為我有獲利了,沒有什麼感覺哈哈哈。

現金流遊戲

 

這張資產負債表是我得到財務自由的經歷…

我的要繳的固定支出+養2個小孩的錢=$2,550

累積三個房地產物件的被動收入:$4,700,超過了我的支出,成功的跳出老鼠圈。

現金流遊戲

分享一下心情…

現金流遊戲看似簡單,這中間的心情起伏其實頗大的…

有時抽到了額外支出…心情沮喪了一下,

有時不小心生了小孩…每個月的支出又要增加了…

有時好不容易可以翻機會卡了,卻又翻到沒什麼機會的卡片 (比方說有人跟你借錢之類的XD)

然後看著其他的老鼠抽到了好機會,心裡又是羨幕忌妒恨的XDDDD

或是很想買,但是貸款額度不夠,又無法與別人融資…

但是抽到不錯的機會或是物件又會高興的飛上了天!

這中間所有的決策權都在於自己,需要好好去評估…因為盈虧自負…

現金流遊戲是一款很貼近真實世界的金錢遊戲。

我玩現金流遊戲的體會:

1. 手邊有閒錢時,還是可以試著投資在創業的部份。我因為翻了2次機會卡,要入股做股東創業,選擇放棄,所以最後市場風雲翻到股份翻倍賣出時大大的錯失了這個機會!

現金流遊戲

2. 當手邊的現金累積超過10,000-20,000時,就可以開始勇敢的抽大買賣了,因為大買賣中的房地產機會比較多,且累積月現金流的速度也比較快。

 

喜歡我的文章嗎?歡迎加入熊貓CP的LINE@,與我們每天進步一點點!

你的支持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唷:)

LINE ID: @hix3199l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熊仔 的頭像
熊仔

熊貓CP理財筆記

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